首页>> 招生资讯>> 2022年江苏省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面试科目网络考核考生须知

2022年江苏省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面试科目网络考核考生须知

  • 创建时间:2022/05/09
  • 阅读量:7965

1

注意事项



1.考前准备注意事项

(1)所有专业均采用双机位考试模式,仅可使用两台手机完成考试。须使用android7.0及以上、鸿蒙2.0及以上或ios系统10.0以上的近两年上市的主流品牌机,否则可能导致小艺帮APP无法下载、样式错乱、无法完成考试的问题,责任自负。考试通过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进行。安装小艺帮APP的手机为主机,安装小艺帮助手APP的手机为辅机,两个软件不能同时安装在同一台手机上,考试前请确保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为最新版本。


(2)建议考生考前先进行“考前练习”、“模拟考试”(考前练习没有时间和次数限制,且不计入正式考核),测试手机能够正常使用APP,熟练掌握流程,演练重要环节,提前选择好拍摄环境(背景单一、安静无杂音)、拍摄距离和角度,确保本人拍摄画面清晰。为保证视频录制效果,建议使用手机支架、手持稳定器等辅助设备进行拍摄。


(3)考试前须保证手机电量及剩余存储空间(至少10G)充足,建议连接优质WIFI网络,避免多人同时共用同一网络环境。考试过程中有任何来电、微信及QQ呼入,都会导致考试中断。如通过无线网络参加考试,参加网络考试前务必将手机设为拒接所有来电模式,并退出占用音频、视频的APP程序(如微信、QQ等)。


(4)在正式考试前请务必进行“模拟考试”,熟悉小艺帮APP、小艺帮助手APP的操作流程和考试流程,以免影响正式考试。模拟考试时,按照机位摆放图例要求,多次测试正式考试时双机位摆设位置,确定最佳拍摄点及拍摄角度,高效利用考试时间。(因考前练习及模拟考试数据占用手机内存空间,注意在正式考试开始之前清理数据)


(5) 请务必使用手机系统自带的中文简体标准字体,选择字体大小为标准模式。


2.考试中注意事项

(1) 进入模拟考试/正式考试的双机位考试时,须用辅机扫描考试页面最下方的二维码(该二维码仅限考生本人使用),开启辅机位科目录制后再开启主机位对应科目录制。


(2)请提前处理好个人问题,考试过程中自人脸识别后,考生不允许离开视频拍摄范围,拍摄范围内不得出现除考生以外的其他无关人员。否则将被视为违规,并取消其考试成绩。


(3)考试视频中考生应以素颜或淡妆出镜,不得佩戴美瞳眼镜,如佩戴眼镜须提前考虑镜片反光问题,推荐使用透明款隐形眼镜;长发考生须将头发梳成马尾,露出额头及耳朵,保证脸型的整体轮廓、五官清晰;不要佩戴过大的头饰、首饰等饰品。违反规定者考试成绩无效。


(4)正式考试视频录制中,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如含考生信息或考试相关内容的提示性文字、图案、声音、背景、着装等),更不得出现考生姓名信息(含考生在自我介绍等考核环节说出自己的姓名),否则将被视为违规,并取消其考试成绩。


(5)禁止使用外接设备进行录制,考生如使用具有美颜、滤镜等效果的手机参加考核,须提前关闭相关功能。否则将被视为违规,并取消其考试成绩。如遇所抽题目或图片不清晰(缩略图的原因导致),可点击题目或放大图片查看。


(6)考生不得进行录屏、截屏、投屏、锁屏、接通来电、退出小艺帮APP或小艺帮助手APP、点击进入其他应用程序等会中断小艺帮APP或小艺帮助手APP运行的操作,以上操作均会导致考试终止。考试时不要使用其他手机登录正在考试的小艺帮APP账号,否则可能会导致考试失败。


(7)考试期间请勿乱动手机、进行其他操作,以防出现录制中断情况。因考生不遵循相关要求而导致考试中断退出等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不得采取任何视频编辑手段处理画面,必须保持视频完整真实。


(8)千万不要错过提交时间,错过提交时间无法再次上传。【一经上传,不得更改!】

面试科目录制完毕后,可查看视频,选择最合适的1个视频,提交上传为考试视频。视频上传时可同时进行其他科目考试,不用停留在上传页面,后台会自动上传视频。请关注视频上传进度,确保所有视频都上传完成。


3.考试结束注意事项

(1)主机位科目的考试视频提交后,才可提交对应科目的辅机位视频或最后待主机位所有科目都录制提交完毕后,辅机位一键提交所有辅机录制视频。考生须在该专业“结束时间”前,点击“提交”按钮。提交后须关注考试录制视频的上传进度,考试结束24小时内完成上传,否则视为考试无效。如遇网络不稳定等导致上传中断,建议切换网络,根据提示继续上传,直至视频上传成功。


(2)考试系统显示“提交成功”前,不要关闭程序,清理手机内存、垃圾数据等,考试时间结束后48小时内一定不要卸载小艺帮APP及小艺帮助手APP。考试结束提交视频时请务必使用原考试手机操作,切勿更换手机。


建议考生按照考试注意事项中的要求提前做好准备,考前通过反复进行“考前练习”、“模拟考试”等,熟悉掌握考核、视频提交流程,尽量一次性顺利完成考核及视频提交,以免错失考试机会。如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录制与提交,视为“缺考”。(友情提醒:正式考试过程中不要反复重看已录制好的考试视频,耽误考试时间!)




2

纪律要求



考生及家长需本着诚信的原则,严肃对待我校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的考试,考试过程中不得出现任何弄虚作假、替考等行为。对在考试过程中违规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对有弄虚作假等作弊行为的考生,将取消相关考试的报名和录取资格,同时通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取消该生当年考试报名和录取资格。




3

郑重声明



我校仅选择“小艺帮”APP进行2022年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网络考核,除此之外,没有委托其他任何中介机构或第三方软件代理我校网络考核等相关工作。在考试过程中,除我校招生简章规定的报名考试费外,不收取任何形式的赞助费或其他费用。对以我校名义进行培训等工作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我校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4

咨询方式



考生须在我校规定的考前练习、模拟考试、正式考试时间内,登录“小艺帮”APP进行相关操作。非相应时间段,“小艺帮”APP中无法进行相应操作。

“小艺帮”技术咨询

技术咨询QQ号:800180626

技术咨询电话:4001668807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日,8:00-24:00,其他时间的咨询会延迟到当天8:00处理,敬请谅解!

以上咨询方式仅限小艺帮APP和小艺帮助手APP的系统操作及技术问题咨询。

学校招生政策咨询

招生网址:zsb.cucn.edu.cn

招办电话:025-86179007、86179886

招办微信:南京传媒学院招生办(微信号CUCNzsb)

招办抖音:南京传媒学院招生办(抖音号CUCNz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