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资讯>> 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网络考核相关要求及时间安排(深圳、哈尔滨、济南考点)

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网络考核相关要求及时间安排(深圳、哈尔滨、济南考点)

  • 创建时间:2020/04/24
  • 阅读量:22049






一、考核要求


1.考核对象

报名参加我校校考的黑龙江考生(仅限通过“小艺帮”APP进行报名)、已报名参加我校深圳考点校考的广东考生、已报名参加我校济南考点校考的山东考生。


2.考生承诺

正式考核,考生须下载打印《考生承诺书》(A4单面打印),在打印的《考生承诺书》上手抄承诺内容并签字、拍照留存考试过程中须上传签署的《考生承诺书》照片(报考多个专业(方向)的考生,可使用同一版本的《考生承诺书》照片分别进行上传)。未按要求履行承诺者,考试成绩无效。

考生承诺书.pdf


3.网络考核平台

“小艺帮”APP

建议通过官方网站https://www.xiaoyibang.com下载学生端(苹果手机IOS、安卓系统手机Android)。已安装“小艺帮”APP的考生,请使用最新APP版本(在【我的】找到【设置】内的【版本更新】中确认当前使用最新版本),否则可能会影响考试
注册&登录:使用手机号,获取验证码后,输入验证码和设置密码后,即可完成注册。使用手机号和密码即可登录,后续完成考生身份认证后,也可以通过身份证号+密码登录。
认证:首次报名需要免费认证考生信息,建议考生提前完成。认证后不可更改信息,请考生慎重仔细填写!考生需拍照上传身份证,上传一张电子版证件照【规格为358像素()×441像素()】,填写个人基本资料、紧急联系方式,即可完成。每个考生身份证和考生号只能认证一次,切勿重复认证,以免耽误考试。
认证完成后,在APP内搜索学校名称进入学校详情页点击学校名称下方的申请视频考试】,申请成功后可先进行模拟测试,待考试时间开始后再进行正式考核。
深圳、济南考点已报名我校校考的考生,只需凭正确的身份证信息参加网络考核,前期报名过程中产生的准考证号不再使用。


4.模拟测试

深圳哈尔滨、济南3考点的模拟测试同时进行,模拟测试开放的时间为425-29。期间考生可反复进行模拟测试(模拟测试没有时间和次数限制,且不计入正式考核),便于测试手机能够正常使用app,熟练掌握流程,演练重要环节。


5.正式考核

深圳哈尔滨、济南3考点的正式网络考核同时进行,正式考核的时间为430-52专业(方向)具体网络考核时间安排附后,请考生按照具体专业(方向)的网络考核时间完成考试
正式考核过程N19数字媒体艺术的考核科目4——“创意设计”N21艺术与科技(电竞游戏策划与设计)的考核科目4——“专业基础测试”为创作类科目,考生仅有1考核机会,如遇特殊情况考试中断,考生须尽快重新登录系统继续完成考试(考试时间持续计时;不及时重新进入考核将无法进入考场,视为“缺考”)。为了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导致考生考核中断或考核视频无法上传情况,其他专业(方向每个考科目考生有2机会考试总时长不能满足考生将每个科目均进行2考核)。
建议考生按照考核注意事项中的要求提前做好准备,考前通过反复进行模拟测试熟悉掌握考核、视频提交流程,尽量一次性顺利完成考核视频提交,以免错失考试机会。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录制与提交视为缺考”。友情提醒:正式考核过程中不要反复重看已录制好的考试视频,耽误考试时间!





二、注意事项

1.只能使用手机安装“小艺帮”APP考试,不能使用其他任何硬件设备。
2.禁止使用外接设备进行录制,考生如使用具有美颜、滤镜等效果的手机参加考核,须提前关闭相关功能。否则将被视为违规,并取消其考试成绩。
3.建议考生考前先进行模拟测试(模拟测试没有时间和次数限制,且不计入正式考核),测试手机能够正常使用app,熟练掌握流程,演练重要环节,提前选择好拍摄环境(背景单一、安静无杂音)、拍摄距离和角度,确保本人拍摄画面清晰。为保证视频录制效果,建议使用手机支架、手持稳定器等辅助设备进行拍摄。
4模拟及正式考核过程中如遇所抽题目或图片不清晰(缩略图的原因导致),可点击题目或图片查看原图即可。
5.正式考核前,请提前处理好个人问题,考核过程中自人脸识别后,考生不允许离开视频拍摄范围,拍摄范围内不得出现除考生以外的其他无关人员。否则将被视为违规,并取消其考试成绩。
6.考核前须保证手机电量及存储空间充足,建议连接优质WIFI网络,避免多人同时共用同一网络环境。考试过程中有任何来电、微信及QQ呼入,都会导致考试中断。如通过无线网络参加考核,考前务必将手机调至飞行模式,并退出占用音频、视频的App程序(如微信、QQ等);如通过手机网络参加考核,考前务必将手机设为拒接所有来电模式,并退出占用音频、视频的App程序(如微信、QQ等)。考核期间请勿乱动手机、进行其他操作,以防出现录制中断情况。因考生不遵循相关要求而导致考核中断退出等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7.考核视频中考生应以素颜或淡妆出镜,不得佩戴美瞳眼镜,如佩戴眼镜须提前考虑镜片反光问题,推荐使用透明款隐形眼镜;长发考生须将头发梳成马尾,露出额头及耳朵,保证脸型的整体轮廓、五官清晰;不要佩戴过大的头饰、首饰等饰品。违反规定者考试成绩无效。
8.正式考核视频录制中,不得出现任何可能影响评判公正的信息或标识(如含考生信息或考试相关内容的提示性文字、图案、声音、背景、着装等),更不得出现考生姓名信息(含考生在自我介绍等考核环节说出自己的姓名),否则将被视为违规,并取消其考试成绩。
9.正式考核时,建议考生每完成一个科目录制即提交,视频上传时可进行其他科目考试,不用停留在上传页面。考生也可以完成全部科目的视频录制后,再逐一提交视频。具体专业(方向)所有考试科目视频都完成提交后,需要一直关注上传进度,一定不要退出程序,如遇网络不稳定中断上传,建议切换网络,根据提示继续上传,直至视频上传成功。
10.正式考核时,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报专业(方向)全部考试科目的视频录制并上传,逾期未提交视频者视为放弃我校艺术类考试。



三、纪律要求

考生及家长需本着诚信的原则,严肃对待我校艺术类专业的考核,考核过程中不得出现任何弄虚作假、替考等行为。对在考试过程中违规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对有弄虚作假等作弊行为的考生,将取消相关考试的报名和录取资格,同时通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取消该生当年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在新生材料复核和专业复测中,对于复测不合格、入学前后两次测试成绩差异明显的新生,学校将组织专门调查。经查实属提供虚假作品材料、替考、违规录取、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行为的,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对涉嫌犯罪的,学校将及时报案并配合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郑重声明

我校仅选择“小艺帮”APP为考试平台进行网络考核,除此之外,没有委托其他任何中介机构或第三方软件代理我校网络考核等相关工作。在艺术类专业校考过程中,除我校招生简章规定的报名考试费外,不收取任何形式的赞助费或其他费用。对以我校名义进行培训等工作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我校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五、咨询方式

考生需在我校规定的模拟测试、正式考核时间内,登录“小艺帮”APP进行相关操作。非相应时间段“小艺帮”APP无法看到我校的相关信息,无法进行相应操作。
“小艺帮”APP技术支持
咨询电话:4001668807
咨询QQ:800180626
学校招办政策咨询
招生网址:zsb.cucn.edu.cn
咨询电话:025-8617988686179887(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招办邮箱:cucnzhaoban@163.com
招办微信: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招生办(微信号CUCNzsb)






各专业(方向)网络考核时间安排

1.表演和表演(服装表演)专业(方向)的考生可在开考时间段内任选1小时进行考试;
2.其他专业(方向)均须按统一的考试开始时间参加考试。

640?wx_fmt=jpeg


 “考试时间”、“网考注意事项”已发布 
 多参加模考、多参加模考、多参加模考
 重要的事情说3遍 
 愿山河无恙,岁月静好,人间皆安。 
 愿CUCN,九月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