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生报到>> 关于2022年“专转本”新生报到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2年“专转本”新生报到工作的通知

  • 创建时间:2022/08/27
  • 阅读量:7176

各位新同学: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关要求,为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通知》(南传政字〔2022〕75号)文件精神,现就2022年“专转本”(含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新生报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管理系统注册

为切实做好迎新工作,2022年“专转本”(含五年一贯制“专转本”)新生高招本科新生需使用新生管理系统进行注册报到。学校根据新生填报的信息,将新生入学教育、学生管理、教学工作等相关安排,通过“新生管理系统”公告栏、企业微信系统予以发布。

新生管理系统(请点击此处,阅读说明后再注册)

“专转本”(含五年一贯制“专转本”)新生系统注册截止日期为8月31日。

二、报到时间和安排

“专转本”(含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新生按照录取通知书上的时间报到,报到当日8:30-19:00有序排队入校,入校通道为学校一号门

专转本新生报到流程

image.png

新生需提前下载“我的南京”app,申请核酸检测身份码,截图保存,以便入校时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开展。

新生报到时凭本人身份证,识别信息、打印《新生报到手续单》。

为简化报到信息核验环节的流程,“专转本”(含五年一贯制高职“专转本”)新生在入校报到前,按照所在二级学院的统一安排,完成专科毕业证书的核验工作。

校条件及注意事项

1.有以下情况之一者,暂缓返校:10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或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切接触者的;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7天内有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的其他地区)及重点关注地区(新疆、 西藏、海南、青海等)旅居史的;其他需要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需要居家健康监测或跟踪健康监测的。未经批准,所有新生不得提前校。省内居住的新生开学前10天内不离开所在设区市探亲旅游。

2.严格落实网上每日企业微信健康打卡制度,减少不必要外出,每日监测体温以及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不得隐瞒行程,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入校健康监测。

3.除暂缓新生外,其他新生应按照安排入校报到。学生校前三天,凭一周内阴性核酸检测报告在企业微信提交返校申请,经二级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如期入报到校时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4.新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校时应做好个人旅途防护,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如果有发热、咳嗽等感冒症状,应当暂时中止校;鼓励有条件的新生通过私家车校,接送车辆和随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5.学生校报到时,继续实施“一刷二测三查四通过”方案:刷脸核对身份信息,测体温,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苏康码”和“行程卡”,符合条件后方可进校。

校后相关要求

1.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在开学一周内,按照课表及教学进度进行在线教学,具体教学安排以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的通知为准。

2.新生根据学校安排,按时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

3.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个人防护,按要求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心理疏导。

4.新生入校后一周内,坚持“非必要不离校”,特殊原因须履行请假审批手续,经批准后方可离校。

五、高招本科新生报到安排

2022级本科新生按照录取通知书上的时间报到,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本科新生需于9月10日前,通过新生管理系统进行网上信息注册、预报到,以便学校做好迎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