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本科专业>> 广播电视编导(中外合作办学)

广播电视编导(中外合作办学)

  • 创建时间:2021/12/17
  • 阅读量:23161

本专业系南京传媒学院依托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与英国提赛德大学合作举办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21年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是南京传媒学院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江苏高校中唯一一个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2年获批江苏省教育厅“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

英国提赛德大学是全球数字影视制作领域的顶尖名校,本专业通过引进提赛德大学的优势专业——电影电视制作专业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优秀的师资课程资源,着重培养立足中国、面向全球,具备国际视野和人文科学素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善于国际叙事、国际表达的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化影视艺术专业人才。

本专业标准学制为4年,实施3+1跨国分段式教学。学生根据自愿原则,前三年在南京传媒学院修读双方合作课程(含引进英方课程),最后一年赴英国提赛德大学学习;完成规定学业并符合学位条件者可获得提赛德大学学士学位与南京传媒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针对大四年级不出国的学生,将按中方第四年培养计划继续在国内学习,满足毕业及学位条件者,可获得南京传媒学院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传媒英语采编、媒介伦理与影视法规、理解媒介、影像与数字艺术史论、如何讲故事:从文本到屏幕、工作室项目生产、影视工业流程与剧组团队合作、纪录片创作、学业提升与职业发展策略等。

为突出项目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还为学生提供与国内外顶尖影视制作机构和国际传播平台合作的富有专业特色的实践选修课程体系和集中实践模块,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打通实习就业通道,强化教学实践环节,形成专业能力从基础、通识、知识养成到技能训练、能力提升、综合实践应用、复合型创新能力培养的有机循环。

项目咨询电话:025-8617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