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本科专业>> 舞蹈表演

舞蹈表演

  • 创建时间:2021/12/14
  • 阅读量:12401

舞蹈表演专业培养具备舞蹈表演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具备舞蹈的基本技能和实践能力以及一定的研究能力和教学能力,从而适应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需要,能在专业文艺团体、基础教育学校、基层文化部门从事舞蹈表演、编创、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音乐与舞蹈学科复合型人才,并为进一步专业深造打下良好基础。

主干课程:中国古典舞基训、芭蕾舞基训、性格舞、宫廷舞、现代舞、剧目排练、民族民间舞、教学法、编导理论与编创、江南舞组合课程(江苏民间舞)、古典舞身韵、基本乐理、中外舞蹈史等。

本专业主要研究舞蹈表演相关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培养舞蹈表演专业方面的优秀人才,使其具有鲜明的江南特色,准确把握舞蹈文化特点和精神内涵,为专业表演团体、企事业单位及文化部门、各类各级学校培养舞蹈教学与舞蹈表演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力争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卓有影响的品牌专业。

微信图片_20231201103241.jpg

2023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总决赛在江苏常州落下帷幕。我校传媒技术学院学子表现出色,取得丰硕成果。其中,共有12个作品获得省级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0项;2个作品跻身全国决赛,斩获国赛一等奖、国赛三等奖各1项,创下我校参加该赛事角逐所揽获的奖项新高。

微信图片_20231201103254.jpg

舞蹈学院将继续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践行育人使命,始终围绕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和文艺工作的总要求,坚持为民族而舞、为时代而舞、为人民而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奋斗书写更加辉煌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312011032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