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本科专业>> 时尚传播

时尚传播

  • 创建时间:2021/03/18
  • 阅读量:15350

本专业是国内首批江苏省唯一一家开设的新闻传播学类新兴特色专业江苏省跨文化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因应当代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新需求和信息传播业态新变革为服务中华时尚文化国际传播和时尚创意产业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旨在瞄准国际时尚创意产业对时尚品牌推广文化创意传播、跨文化交流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面向国内外主流时尚媒体、时尚品牌行业、跨国广告、公共关系及传播推广机构,培养拥有国际视野时尚美学和人文科学素养,具有传播学、广告学、管理学等相关领域知识结构,掌握时尚媒体时尚现象时尚内容时尚受众时尚市场研究和融合传播综合技能,能够适应时尚产业全球化发展趋势和中华时尚文化走出去战略,紧跟时尚前沿把握时尚潮流、传播时尚文化、善用互联网思维文化创意和全媒体创作实践能力从事时尚领域国际传播及品牌策划推广等相关工作的创意型复合型应用型时尚传播人才。

主干课程:传播学原理、时尚传播概论、中外时尚传播史、媒介与社会、跨文化传播、传播心理学、时尚媒体采编、时尚品牌传播实务。

本专业由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南京大学中华图像文化研究所所长韩丛耀教授为领衔专家拥有新华网总裁助理徐寿权教授国内时尚传播学科主要开创者王梅芳教授中国形象片著名导演田文教授等高水平学科专业带头人同时是省级国际化人才培养重点教育教学改革课题、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承担专业,与南京市侨联南京大学中华图像文化研究所上海美学学会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时尚传媒集团等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作为南京市侨联重点合作院校获批成立南京市国际时尚传播协作研究中心。开设的《媒介素养(双语)》课程获批江苏省首批一流课程。另开设互联网产品运营、消费心理学时尚摄影时尚设计数字多媒体创作海外跨境电商平台研究海外消费市场研究等专业选修课及各类前沿工作坊。此外,本专业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等全球领先的传媒院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经考核批准,可自愿选择于第三学年或第四学年赴合作高校学习1-2年,满足学生国际化学习深造需求。

微信图片_202212231639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