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本科专业>> 国际新闻与传播

国际新闻与传播

  • 创建时间:2021/03/18
  • 阅读量:10767

本专业是国内首批江苏省唯一一家开设的新闻传播学类新兴特色专业因应全球化新格局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及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需求,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为新时代国际传播提供应用型人才支撑旨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面向国家及区域国际传播主流媒体、外宣机构、涉外新媒体、NGO等公共外交组织及对外文化交流平台,培养拥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具备国际视野和人文科学素养,了解世情国情、熟悉国际规则掌握国际新闻国际传播跨文化传播的知识结构能力素养及较高的外语采编译水平,能够适应国际传播领域移动化、社交化、视频化多元化立体化发展趋势,善于运用互联网思维网络视听内容及全媒体报道技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全媒型、复合型、应用型国际传播人才。

主干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原理、中外新闻传播史、国际传播概论、国际新闻采访与写作、国际新闻报道、国际新闻编译、融媒体全球传播实务。

本专业由新华社原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周锡生教授为领衔专家拥有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新闻研究所所长刘笑盈教授、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高级研究员何兰教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首席编辑刘素云教授等高水平学科专业带头人同时是省级国际化人才培养重点教育教学改革课题、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承担专业,与新华社对外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凤凰卫视中国外文局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等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开设的《媒介素养(双语)》、《英语记者出镜报道实务》课程获批江苏省首批一流课程。学生在完成大学一年级基础课程后,可结合专业兴趣,选择国际政经新闻、国际文旅传播、国际体育传播等不同的专业方向,接受各模块针对性进阶课程学习。另开互联网播客新闻实践、海外社交媒体实训等专业选修课及前沿工作坊。此外,本专业与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中国香港浸会大学等全球领先的传媒院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经考核批准,可自愿选择于第三学年或第四学年赴合作高校学习1-2年,满足学生国际化学习深造需求。

微信图片_20221223163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