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本科专业>> 舞蹈教育

舞蹈教育

  • 创建时间:2021/03/05
  • 阅读量:12478

舞蹈教育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和较高文化素养,掌握艺术教育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具备较强的舞蹈教学能力、编导能力以及一定的舞蹈表演能力,能在基础教育学校、舞蹈培训机构、基层文化单位及各大院校、专业文艺团体等从事舞蹈教学、编创、表演等方面工作的舞蹈教育学科复合型人才,并为进一步专业深造打下良好基础。

主干课程:舞蹈教学法、舞蹈教育学、芭蕾舞基训、舞蹈心理学、中外舞蹈史、芭蕾基训、编导理论与编创、舞蹈作品研发、民族民间舞、基本乐理等。

本专业将深入探索“舞蹈教育”的内涵建设,构建适应新时代需求的舞蹈教育专业知识体系和舞蹈教师培养模式,培养具有高尚的师德风范、全面的人文修养、前沿的教育理念、丰富的专业知识以及综合的教学能力,能够从事舞蹈教育教学工作和教学研究,以及创造性地开展艺术实践活动的舞蹈教育高级人才。

a709fb2b0834e012767cdc8faccbd60.b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