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本科专业>> 播音与主持艺术(双语主持与直播)

播音与主持艺术(双语主持与直播)

  • 创建时间:2019/06/21
  • 阅读量:23727

本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播音主持艺术)特色方向、省级重点产业学院(江苏直播电商与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支撑专业,旨在培养拥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坚定的文化自信,具备国际视野、人文科学素养及跨文化传播思维,适应国际传播新形势下媒体融合、网络文艺、跨境直播、全球传播等新兴业态对双语艺术传播人才的紧迫需求,能够掌握国际传播、影视艺术、语言传播等跨学科理论知识,在国际中文传播的基础上熟练掌握一门外语,且具备运用双语进行采、写、编、评、译、传等工作的复合型国际传播人才。

主干课程:播音主持语音与发声、播音主持基础、播音主持创作基础、播音主持业务、国际传播概论、播音主持艺术概论、英语节目主持与跨境主播、英语新闻采访与写作、英语新闻编译、媒介素养等。

本专业同时是省级国际化人才培养重点教学改革课题承担专业,开设的《媒介素养(双语)》、《英语记者出镜报道实务》课程获批江苏省首批一流课程。学生在完成大学一年级基础课程后,可结合专业兴趣,选择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对外报道记者、文旅品牌传播、跨国企业传播、跨境电商等不同类型的双语主持与网络跨境直播方向,接受各模块针对性进阶课程学习。另开互联网播客新闻实践、海外社交媒体实训等专业选修课及工作坊。

本专业按照专业录取,录取后入校将分方向培养,在参考高考成绩的情况下,优先满足个人志愿择优进入方向班学习。此外,本专业与密苏里新闻学院、威斯敏斯特大学等境外高水平合作院校建立了校际合作,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经考核批准,可自愿选择于第三学年或第四学年赴合作高校学习1-2年,满足学生国际化学习深造需求。

国传招办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