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本科专业>> 流行音乐

流行音乐

  • 创建时间:2019/06/21
  • 阅读量:12382

流行音乐专业是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现代流行音乐表演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现代流行音乐演唱、演奏、运营、编导能力,从事现代流行音乐的表演与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全方位人才。

流行演唱方向

本方向面向广播影视传媒机构、文化艺术团体、音像制作出版机构、传媒公司、院校、教育机构等部门培养具有一定流行音乐专业基础知识和创作技巧,具备音乐表演的基本能力、掌握音乐表演的技能,能够从事流行音乐表演、音乐教学、音乐创作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流行演唱基础、声乐风格与指导、器乐演奏、歌曲写作、形体训练等。

现代器乐演奏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全面的音乐表演的基本知识,具备流行音乐演奏的基本能力(电吉他、电贝司、键盘、架子鼓、拉丁打击乐等方向),能在专业文艺团体、演艺公司、基础教育学校、基层文化单位从事流行音乐演奏、创作、研究、教学等方面工作的音乐与舞蹈学科复合型人才,并为进一步专业深造打下良好基础。

主干课程:流行器乐独奏、流行器乐合奏、节奏训练、律动与风格、流行音乐和声、爵士和声等。

音乐商务方向

培养具有扎实的音乐理论与技能,熟悉音乐产业市场运作规律,有音乐活动策划及管理才能的专业音乐管理人才。随着音乐事业产业化的发展,为社会培养新一代音乐产业管理者、音乐项目经营者、音乐经纪人、策划人、节目制作人等,使之能在各级管理机构、传媒机构中(如各级政府音乐文化产业管理机构、演出团体、专业剧院、演出公司、唱片公司、经纪人公司、音像出版社、艺术院校、电台、电视台等部门)从事音乐产业管理、推广营销及音乐教育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音像制作与出版、音乐市场营销、演出经营与管理、商务谈判等。

音乐编导方向

本方向面向在广播影视传媒机构、文化传媒机构、音像制作出版机构、文化艺术团体等部门培养具有一定的音乐专业基础知识和音乐组织能力、管理能力,掌握音乐节目编导、晚会导演的技能、相关工程设备类操控,能够从事音乐节目编导、音乐项目策划、晚会及演唱会导演、舞台监督、剧院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导演基础、音乐演出编导基础、音乐演出模型分析、舞台艺术管理等。

N12音乐表演(流行演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