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本科专业>> 设计学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

设计学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

  • 创建时间:2019/06/21
  • 阅读量:17232

视觉传达设计

本专业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具有当代设计理念和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及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技法,掌握系统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知识,掌握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能承担设计、从事设计研发及相关研究工作,具备自主创业能力,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艺术设计专门人才,以及适应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艺术设计史、标志设计、广告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信息可视化设计。等。

本专业设立字体设计、版式与编排设计、动态设计(AE、C4D)、品牌策划与形象识别设计、交互界面设计等课程群,突出应用型培养目标,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同时为拓宽专业视野,加强跨专业综合素质培养,开设海报设计、摄影基础、博物馆展陈设计、陶艺、公共景观小品等专业选修课及专家讲座。

环境设计

本专业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环境设计专业知识,掌握相应的环境设计思维、表达、协同能力和以室内设计为主,同时掌握展陈设计、景观设计等基本技能技法,立足本地文化和环境资源,改善区域环境,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和服务社会意识,培养能够在房地产、会展、建筑等行业领域从事以室内设计师为主,兼顾会展设计、陈设设计、景观设计等职业的人才,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环境设计专门人才,以及适应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建筑设计史、设计制图、环境手绘表现、建筑初步、人体工程学、社区空间改造设计等。

本专业设立居住空间设计、公共室内空间设计、商业展陈设计、乡土空间改造设计等课程群,突出应用型培养目标,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同时为拓宽专业视野,加强跨专业综合素质培养,开设海报设计、博物馆展陈设计、陶艺、公共景观小品等专业选修课及专家讲座。

产品设计

本专业培养具有强烈的民族责任感,传承优秀文化传统,具备科学的理性精神、先进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掌握产品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产品设计管理技能,能从事设计研究、承担相关产品研究工作,具备自主创业能力,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应用型产品设计专门人才,以及适应国家社会及本地区经济文化发展需要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艺术设计史、产品模型与制作工艺、数字化设计、产品动态交互设计、文化衍生品设计与传播、设计实务与市场。

本专业设立基本专业技能模块、专业实践训练模块等,包含产品设计表现、产品设计程序与方法、产品语意造型设计、产品系统设计等,实践训练模块包含创意思维训练、产品设计调查与研究方法、考察与专题设计及工作坊综合实验课程等,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丰富学生知识结构,加强跨专业综合素质培养,开设海报设计、摄影基础、博物馆展陈设计、陶艺、公共景观小品等专业选修课及专家讲座。

服装与服饰设计

本专业培养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知识,具有全面的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知识;掌握服装与服饰设计的基础理论与制作技能;具有一定的市场设计意识和市场竞争力;掌握服装企业和服装市场的基本运作知识;能够在服装艺术设计领域与应用研究领域及艺术设计机构从事设计研究、教学培训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创新能力的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服装与服饰设计专门人才,培养为长三角和地方经济发展所需求的、以及适应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中外服装史、时装画技法1、服装设计1、服装配件设计、服装纸样1、服装工艺制作1等。

本专业设立时装画技法、服饰图案与色彩、服装设计基础、服装工艺制作、服装配件设计、服装立体裁剪、服装面料再造、服装材料学、考察与专题设计等课程群,突出应用型培养目标,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同时为拓宽专业视野,加强跨专业综合素质培养,另开设了时尚买手与商品管理、服装品牌策划与市场营销、时装摄影等专业选修课及专家讲座。

微信图片_202212231616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