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本科专业>> 新闻传播学类(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传播学、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出版)

新闻传播学类(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传播学、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出版)

  • 创建时间:2019/06/21
  • 阅读量:23531

新闻传播学类

(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传播学、网络与新媒体、数字出版

南京传媒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传承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科优质基因,对标国家双一流学科体系,扎根江苏传媒文化大省和教育强省土壤,孕育了网络与新媒体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秉承“厚德博闻、卓越传播”的教育理念, 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立足中国新闻传播时代前沿,依托新闻传播行业标准和社会需求,开设6个专业,按学科大类招生。新生入学第一学年学习新闻传播学科基础理论,强化人文社科知识素养;第二学年开始分专业学习,注重“三个结合”,即理论与实践结合、课内与课外结合、专业能力提高与综合品质提升结合,实施“写作不断线、读书不断线、实践不断线”的培养模式,培养全媒复合型、全员创新型、全能应用型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

 

新闻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科学的思维方法、宽广的人文社科基础、系统的新闻理论和熟练的传播技能,能够在传统媒体、新媒体平台、网络公司、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摄影摄像、数据分析等实务的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学生掌握新闻传播学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新闻采、写、编、评、摄、数据分析方面的专业能力,能够在各类媒体和各种机构从事新闻传播工作。

核心课程:新闻理论、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电视新闻报道、摄影摄像、数据新闻。

 

广播电视学

本专业培养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扎实的新闻传播理论基础、视听媒介素养,掌握视听媒体制作技能,能够在广播电视台、传统媒体中的新兴媒体、网络视听平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网宣等,从事视听新闻采制、短视频自创传播、纪录片创作、自媒体运营、融媒体等业务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学生能够将新闻传播学、广播电视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用于新闻、纪录片、综艺等各种视听节目的采制与传播,有效运用视听元素进行影视创作。

主干课程:视听媒介概论、影视画面编辑、运动影像摄制、视听新闻实务、广播新闻实务、纪录片创作、短视频创作.

 

广告学

本专业面向各类媒体广告部、广告公司、企业与组织机构市场部及公关部、互联网新媒体部门的相关职位,培养具备扎实的人文社科知识、较高的传媒职业素养、娴熟的营销传播技能,能够从事市场分析、广告策划、文案写作、创意制作与媒体营销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学生主掌握广告学、市场营销学以及传播学等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广告策划、创意、设计及制作的专业能力,能够在各类媒体、广告公司及企业与组织机构等从事广告工作。

主干课程:广告学概论、广告策划、广告创意与表现、广告文案写作、影视广告实务、广告综合实训。

 

传播学

本专业培养具备深厚的人文社科理论基础,了解现代企业价值观与社会责任,熟悉营销传播与组织传播基本策略,掌握以企业声誉管理为核心的企业传播体系、全媒体采编运营、整合营销传播等业务能力,能够从事企业信息传播、形象构建、品牌与声誉管理、公共关系协调等业务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传播人才。学生具备整合传播意识、创意策划意识、文化创新意识、品牌服务意识,能够在各类现代企业、媒体、党政机关及其他品牌传播机构从事信息与品牌传播、跨专业领域公共关系协调。

主干课程:传播学概论、组织传播、危机传播与声誉管理、整合营销传播、公共关系理论与实务、品牌传播。

 

网络与新媒体

本专业培养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扎实的新闻传播理论基础、现代传媒人职业素养,能够在新型网络公司、传统媒体中的新兴媒体、党政机关官宣、企事业单位网宣等各类媒体平台,从事新媒体内容创意策划、新媒体营销传播、网络舆情监测分析等业务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全媒体传播人才。学生具有与新媒体发展变化相适应的业务动手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能够从事融媒体制作、微视频传播、自媒体运营、网络舆情监测分析等业务。

主干课程:微视频制作、新媒体产品设计与运营、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舆情监测与引导、融媒体设计与制作、数据可视化。

 

数字出版

本专业培养坚持马克思主义出版观、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扎实的新闻出版理论基础、现代媒体人职业素养,能够在各类数字出版机构、传统媒体的数字内容策划制作部门、互联网数字运营平台、各类企事业单位的新媒体运营等数字媒体机构,从事数字出版物策划与编辑、数字出版运营,数字内容设计制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门人才。学生具备与数字出版实践的发展变化相适应的业务动手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掌握数字出版物创意策划、编辑制作、传播等全方位技能,拥有数字内容采、编、拍、制的基本业务能力。

主干课程:数字出版概论、数字出版技术、数字出版物创意与策划、数字出版物制作、出版物版面设计、跨媒体出版运营管理。

微信图片_202212231629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