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考本科专业>> 智能科学与技术

智能科学与技术

  • 创建时间:2019/06/21
  • 阅读量:12196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由学校与企业共同制定。将企业实用前沿技术项目与理论教学紧密融合,相互驱动。第一、二学年,学生在校完成公共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企业方通过技术讲座、企业参观等方式,增强学生专业认知能力;第三学年,专业核心课程和实习实训课程,由校方和企业老师到校按照工程认证培养及考核要求进行教学相关工作;学生在第四学年到企业实训基地进行全流程、标准化的企业开发实训并完成毕业设计任务。企业负责学生就业推荐工作,对符合公司录用条件的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并签订就业协议。

通过校企合作,培养适应国家人工智能领域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自然及人文科学基础知识、良好的工程责任意识和职业道德,掌握人工智能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技能,具有良好的工程实践能力,具有分析、解决人工智能领域科学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够跟踪本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具备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传媒系统工程、媒体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在深度学习与数据分析、智能媒体系统与应用等领域从事信息的智能获取、分析处理、运行维护,智能应用系统设计,工程实现及智能系统集成等方面工作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数据结构和算法、深度学习、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数据分析与可视化、AI框架技术、智能媒体系统设计。

另开设人工智能导论、融媒体技术概论、知识库与知识图谱、ETL技术及应用、智能舆情分析实务、智能视觉系统实操、数据新闻制作等专业课和专业选修课近40门以及专家讲座。

本专业立足学校的办学实际情况,实施国家的“新基建”发展战略、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计划,重构“1”与“X”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方案。

微信图片_202212231711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