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生报到>>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

  • 创建时间:2099/12/30
  • 阅读量:11934

根据《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高等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组织学生返校的原则,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将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一)2018—2020级学生返校时间

106-107

参加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接待工作的学生

(以校团委、各学院通知为准)

108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广播电视学院、国际传播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传媒技术学院、电竞学院

109

新闻传播学院、摄影学院、戏剧影视学院、文化管理学院、音乐学院、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奥林匹克学院

1010

2021年专转本(含五年一贯制专转本)新生、奥林匹克学院

(二)2021级新生进校时间

1016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广播电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国际传播学院、摄影学院、戏剧影视学院、音乐学院高招本科新生

1017

文化管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传媒技术学院、电竞学院、舞蹈学院、国际学院高招本科新生

1018

继续教育学院

二、返校条件

根据学生所处地域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分为正常返校、暂不返校、暂缓返校、返校隔离四大类。

第一类:正常返校

返校前21天所在设区市为低风险地区,且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凭苏康码、行程码、登车(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报告提前在企业微信向所在学院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未经审批同意的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学生进校时,需按照一测二核三查程序进行入校查验,间隔一米排队通过门禁系统,体温正常者分组核对学生信息。

第二类:暂不返校

1.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学生暂不返校,待健康码转绿码后,凭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报告,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2.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学生,一律暂不返校。

3.目前仍滞留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继续留在原地暂不返校,具体返校安排视当地政府的疫情公告和防控指引再定。

4.返校前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学生,暂不返校,待确定为非感染人员且健康码为绿码者,凭返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报告,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5.学校将为暂不返校的学生制订切实可行的学习培养方案,具体方案由教务处另行通知。

第三类:暂缓返校

1.返校前21天内凡与确诊、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学生,一律暂缓返校。须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完成隔离医学观察,隔离结束后且健康码为绿码者,凭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报告,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2.返校前21天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停留者或与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学生,一律暂缓返校。须完成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未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且隔离结束时核酸检测为阴性者,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3.21天内接触过境外归国人员的学生,一律暂缓返校。待接触的境外归国人员确认为非新冠病毒感染者后,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4.返校前14天内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学生,一律暂缓返校。经当地医院就诊治疗,排除新型冠病毒感染并在身体康复后,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5.参与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学生,志愿服务结束后未满14天的,一律暂缓返校。要在返校前14天向相关组织申请离岗,并自觉进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

第四类:返校隔离

1.返校路途中乘坐交通工具发现与疑似病例在同一密闭空间的人员,返校后需隔离。

2.返校途中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特别是体温≥37.3℃,就诊后未有诊断结果的人员,返校后需隔离。

3.其他特殊情况需要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

三、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或KN95N95口罩。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擦拭清洁处理。

(三)妥善保存乘车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四)做好健康监测,有发热症状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

(五)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学生,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可,不得进入校园。

四、返校后相关工作安排

(一)学生返校后两周内进行线上教学。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安排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二)学生返校后,校园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入校人员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在线教学期间,所有学生原则上待在宿舍,非必要不出门。校园内严格控制活动范围,保持社交距离、寝室间不串门,尽量将活动范围控制在固定的教室、宿舍、食堂等最小范围。

(三)学生返校后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返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间距等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各项措施。

 


相关内容: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新生报到安排的通知